区发展改革委抢抓开局促投资, 调研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0日

为抓好开局,全力推动固投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全年“满堂红”,2月20日上午,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叶鹏举带队,会同区财政局、区民政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区卫健委、程家桥街道等,围绕如何加快重大项目推进,开展现场调研,并协调项目推进中遇到的有关问题。

本次调研项目主要是清池路养老院新建工程、中新泾消防站和程桥文化中心结建工程、光华中西医结合医院迁建工程三个在建的重大项目。三个项目的项目单位、代建单位及部分财务监理、工程监理、施工单位等相关人员介绍了项目建设进度和资金使用情况、2024年进度和资金计划、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等。

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区财政局分别对三个项目提出了要求后,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叶鹏举进行了总结:

一是全力加快项目推进。三个项目都是我区为老百姓谋福祉的重大民生项目,要优化项目管理,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强调度,加快推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二是强化投资控制举措。为确保重大项目顺利推进,区发改委和区财政局将做好资金要素的保障,项目单位要兼顾好投资控制,厉行节约,不断提高财政资金的效益。

三是提升项目管理能力。本次调研的项目使用了中央补贴、专项债、市级建设财力等资金,各职能部门将加强提前指导和现场协调,项目单位要严格按照相关资金使用要求,规范高效地完成投资。

近期,区发改委将进一步加大重点投资项目的走访和现场协调力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