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5日

    今天(3月15日)上午,区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区委书记张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侯继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戴骅,区政协主席洪流出席会议。

      张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聚焦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这个党的中心任务,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为长宁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进一步确立了奋进坐标、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伟指出,要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长宁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坚持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长宁现代化建设各项实践中。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和对做好今年工作的实践要求。

     
      张伟要求,要对标对表、唯实励新,着力推动长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坚决担负起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保安全的重大责任,创造性抓好落实,全力以赴推动长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刻不容缓抓牢稳增长重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坚定不移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用心用情做好民生保障和城区治理等工作。

     
       张伟强调,要奋勇争先、攻坚克难,充分激发推进长宁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当好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鼓足奋发有为之劲,进一步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引领发展之智,加快提升干部履职能力;汇聚团结奋进之力,支持人大、政协依法依章履行职责,创新发展新时代“凝聚力工程”;绷紧安全稳定之弦,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和城区安全运行的底线。

      区委常委岑福康、黄庆伟、孙嘉丰、白雪茹、王立松、潘国力、王罗清,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