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路人行道上的这个消防栓已移位,行人出行更安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7日

近期,有天山路附近的居民反映,天山路靠近遵义路人行道中央有一个消防栓,行人通行不便,尤其是夜间,有磕碰的可能性。且这段道路没有设置盲道,视障人士步行至此容易撞上路旁的围墙。

收到市民诉求后,区市管中心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到现场与消防栓设施权属单位查看情况,现场确定尽快对该处消防栓进行移位,保障市民正常通行。

经过协调,权属单位目前已完成消防栓移位。消防栓移到靠上街沿的位置,减少了市民通行的不便。

完成消防栓移位后,为铺设盲道提供了条件。区市管中心立即组织养护单位对天山路靠近遵义路人行道盲道进行增补,与周边盲道相连接。目前已完成盲道整治,进一步提升了视障人士通行便捷性。

下一步,区市管中心将持续开展市政设施、公用设施巡查,对发现影响行人正常通行、安全通行的问题隐患即知即改,进一步提升市政道路精细化管理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