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创手术”后,长宁这处人行道畅通了!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2日

日前,长宁区市政工程管理中心根据区建管委工作部署,对天山路靠近遵义路一处人行道进行了消防栓移位和盲道贯通,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出行的舒适度和安全感。

早高峰时分,记者来到天山路靠近遵义路的一处人行道,看到原本立在路中间的消防栓已移至人行道缘石附近,红色的盲道也实现贯通,不少行人在此畅通出行。

“现在走起来舒服多了。”一位路过的市民告诉记者,以前走到这里都要往旁边让一让,消防栓移位后,人行道没了阻碍,出行变得更加安全、畅通和舒适。

据区市管中心路政管理科工作人员金逸辉介绍,因历史遗留原因,天山路靠近遵义路一处人行道的中央立着一个消防栓,中心收到居民反映,表示该处通行不便,尤其是夜间,有磕碰的可能;此外盲道被阻断,也影响了视障人士出行。了解到居民的相关诉求后,中心立即与消防栓养护管理单位上海城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供水分公司南区管理所沟通,获悉该消防栓因防火需要不能拆除,最终确定将其移至人行道缘石附近,这样在改善通行环境的同时,也为盲道贯通提供条件。

2月中下旬,区市管中心组织消防栓养护单位、本区市政设施养护单位对天山路靠近遵义路人行道进行整治,包括消防栓移位、盲道通铺,实现人行道畅通、盲道贯通,保障居民的安全出行需求。

接下来,区市管中心将持续开展市政设施、公用设施巡查,对发现影响行人正常通行、安全通行的问题隐患即知即改,进一步提升市政道路精细化管理水平;与此同时,区建管委也将以创建全国无障碍建设示范城市为契机,牵头各部门和街镇,进一步加大无障碍环境建设力度,完善无障碍环境建设长效机制,持续提升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