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绘就水美宜游画卷,长宁区河道所“河•你在一起”水环境科普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5日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进一步在社区范围内普及爱水护河理念,提升居民同心守护河湖、共建美好青绿的责任意识,3月21上午,长宁区河道所青年宣讲员前往新泾镇开展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绘就水美宜游画卷”为主题的水环境科普系列讲座活动。

青年宣讲员以生动形象的图片、视频演绎和深入浅出语言为新泾镇各居委会干部科普了长宁区水系变迁、河道整治过程;讲述了外环西河是如何作为上海市中心城区为数不多的实地新开河道之一,构建起长宁区“两纵七横”的河网水系格局,全面提高长宁区西部地区防汛除涝及水资源调度能力。

此外,宣讲员紧贴新泾镇居民的生活实际,介绍居民身边的河道—周家浜岸线提升后的美景,描绘出一幅垂柳依依、鱼翔浅底的春日湖畔美丽画卷。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新泾镇各居委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更主动参与河道治理保护工作中,引导社区群众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爱护我们美好水环境,努力向“全民爱水、全民节水、全民治水”方向迈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