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召开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2024年第一次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8日

2月2日下午,长宁区召开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2024年第一次工作例会,区工作专班各部门、各街镇及临空办参加会议。

会上,区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通报了全国、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近期工作会议精神及长宁区全面启动巩固提升阶段的工作提示,并介绍市、区专班近期燃气用户检查情况及液化气用户替代改造工作。会议通报了宁夏银川富洋烧烤店“6.21”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调查报告和近阶段燃气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落实行业和属地监管责任,从即日起持续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查缺补漏。二是排查整治要抓住重点,聚焦行业上的餐饮、学校、医院、养老机构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聚焦属地上的“九小场所”,重点关注液化气钢瓶这一隐患集中领域。三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落实责任,按照区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主动担当作为,加大执法力度,坚决防范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