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进展!长妇幼武夷路院区钢结构顺利封顶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2日

日前,长宁区妇幼保健院武夷路院区改扩建工程新建裙房钢结构顺利封顶,这也标志着长妇幼新院区已初见雏形。

长宁区妇幼保健院改扩建工程是长宁区重点实施项目,其中新建裙房面积约为16315平方米,全部采用钢结构体系,此次钢结构吊装重量约为2500吨。

新建裙房钢结构工程于2023年11月12日第一根立柱吊装以来,在区领导重视和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医院领导全力以赴,着力推进,克服施工场地局促、新老建筑衔接、工地接邻居民区等困难,合理规划场地、时间,协调各项施工资源,制定优化施工方案,有效解决了多工序交叉施工、混凝土供应难度大、场地狭小不利于施工平面布置等难点问题,奋战近3个月,最终顺利完成新建裙房钢结构吊装封顶的关键性节点。

建成后,长宁区妇幼保健院总建筑面积将由原来的12680平方米增加到42186平方米,扩大了3倍多。在拆除医院既有用地内的2516平方米(原有门诊楼等)建筑后,紧贴保留塔楼(病房楼),新建一座地上5层、地下4层的裙房建筑。

未来,院区的建筑功能主要包括门急诊、医技、住院、后勤保障等医疗用房和科研、教学、地下车库等用房,病房床位增至300张,达到三级专科医院的建筑面积标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