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弘扬雷锋精神,长宁区建管委深入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7日

  雷锋,对许多人来说,是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名字,一名普普通通的解放军战士,没有干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可他的故事,却被传颂了大半个世纪;他的精神,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成长。60多年来,正是在雷锋精神鼓舞下千千万万个“雷锋”出现在我们身边。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区建管委各基层单位深入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时代新风。

  3月5日,区市管中心在共建居民区新泾三村参与志愿服务,为社区居民普及市政行业工作内容,宣传节水减排理念。会同养护单位为玉屏南路一小区开展排水管道疏通清淤志愿服务,并立足行业职责组织青年职工开展道路巡查。

   区建管中心的志愿者在上海市光华中西医结合医院异地迁建项目积极开展“雷锋精神进工地,服务项目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送技术、送法律、送民生服务进工地,关爱一线建设者,服务项目建设需求;在新泾八村内设摊位,提供咨询服务,让市民对在建项目施工安全管理有更多了解。

  3月1日,区河道所开展“青春护水,‘锋’吹河岸,共筑碧水蓝天”学雷锋主题活动,河道所青年乘坐船只前往周家浜和外环西河开展志愿清理河道活动,打捞水面漂浮物,擦拭岸边护栏,捡拾河道绿化带中垃圾,用实际行动呵护河道环境。3月5日,区河道所前往新泾三村开展为民服务,向居民普及宣传水环境保护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

  结合区文明办、华阳路街道组织的“文明助力科创 实践点亮生活”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区交通中心联合大众燃气公司在海粟文化广场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通过现场互动、发放宣传手册、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向市民宣传和讲解燃气安全规范使用知识,进一步强化群众的安全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