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区生态环境局开展长宁区环境保护领域噪声污染防治执法事项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29日

作为中心城区,噪声扰民问题一直是长宁区日常监管和执法中的焦点和难点,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不断提升区域噪声污染防治工作能力,近日,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区生态环境局开展环境保护领域噪声污染防治执法事项专题培训。区检察院公益检察室全体同志、区城管执法局、各街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骨干及区生态环境局执法骨干共计近六十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物理研究所所长祝文英从噪声污染防治体系、相关标准与测量技术、环境噪声控制途径与常用技术三方面介绍了噪声污染防治与执法相关技术。

市环科院环保科普专家讲师团成员、物理所高级工程师储益萍逐条解读了《噪声法》部分条款部门职责和分工方案,并详细回答了一线执法人员关心的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的判定、夜间施工未按照规定公告附近居民的标准等问题。

此次专题培训会授课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详尽,进一步提高了长宁区对新形势下噪声污染防治重要性的认识,对加强噪声污染防治的部门共治、提升管理工作水平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局将继续与区城管执法局等部门加强协作,凝聚噪声污染防治合力,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推动区域声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保障人民群众宁静和谐的生活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