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生态环境局召开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2日

为把握2024年区域大气污染防治主动,持续提升区域环境空气质量,2月20日,区生态环境局牵头召开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会议,提前谋划、专项推进2024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举措,区城管执法局、区建管委参加会议。

会上,区生态环境局介绍了2023年长宁区环境空气质量整体情况及污染成因,通报了近期辖区内重点区域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情况,分析了今年空气质量整体形势。针对结合各部门已采取的措施、工作计划和工作建议,接下来将进一步细化推进以下工作措施:

一、强化在建工地扬尘源头管控

协同计划推进架空线入地工程重点道路长距离线性工程分段施工,强化施工降尘措施。结合“我执法我普法”工作,对各类在建工地的施工人员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教育和技能培训,并推动部门联合执法常态化。

二、提前谋划布局臭氧污染防治

精准排摸溯源,对重点区域周边餐饮、汽修、加油站、储油库等污染源,在臭氧高发季到来前对其进行全覆盖检查,推进低VOCs含量涂料使用,优化油烟在线监测预警处置机制。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握大气污染防治新形势,提前布局、尽早谋划,制定有效的针对性措施;二是要聚焦重点区域,结合部门工作计划,集中优势力量,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三是要建立精细化管理常态长效机制,完善“一点一档”和“一点一策”,推动辖区内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提质增效,将重点期攻坚与全年持续整治提升相结合,加强系统施治,高标准高效率推动污染防治工作的落实。

新一年的蓝天保卫战已经开始,区生态环境局与各相关部门将继续协同,凝心聚力、奋力拼搏,筑牢大气污染防线,合力推进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