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安全教育培训,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8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长宁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部署,区生态环境局深化落实国务院、市、区安委办部署的“两会”、春节期间相关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及安全教育培训。

专项排查行动,筑牢安全底线

近日,区生态环境局紧密结合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冬春消防安全防范工作,由局领导带队开展专项安全生产检查,进一步筑牢城区安全底线。

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检查生态环境领域重点企业、危废产生企业、汽修等企业的环保设施安全、危废贮存及处置情况,查阅了相关工作台账,对发现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要求。在检查中,督促企业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防范意识,全面排查隐患,进一步夯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各项安全生产举措,共同守护绿色长宁。

安全生产培训,抓牢安全意识

2月2日,为响应区安委办《关于开展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的通知》,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会。局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干部、各基层单位全体职工等60余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近期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等相关会议精神。与会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盘点视频。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的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外狠抓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对内紧盯办公场所消防及用电安全。

培训会结束后,区生态环境局趁热打铁,在单位办公所在楼宇开展消防疏散演练,全体参会人员按照演练要求,分别从各个安全通道迅速撤离,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极大地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防护和消防安全意识。

2月4日,区生态环境局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局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接下来,区生态环境局将继续严格落实市、区各级相关工作要求,继续履行生态环境领域安全责任,针对“两会”、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全面落实各项环境安全措施,深入现场严督细查,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筑牢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坚实防线。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全力抓好应急处置保障,加强相关企业环境安全应急预案的宣贯和落实,提升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切实守牢环境安全生产底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