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学雷锋,送法服务心贴心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7日

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5日上午,区生态环境局积极参加长宁区“文明助力科创 实践点亮生活”——3·5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开展生态环境送法服务,传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

主题活动现场,结合《上海市环境保护条例》、《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为居民和企业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就居民生活中常见的噪声、油烟等问题以及企业经营中遇到的环评、排污等问题进行普法宣传并答疑解惑,引导居民和企业加深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认识,鼓励居民和企业成为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进一步提升居民和企业的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接下来,区生态环境局将继续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将普法宣传与帮扶服务、日常执法相结合,广泛开展生态环境领域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普法实效,助推区域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