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拟审批公示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2日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公示时间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公众反馈意见 (留言邮箱)
虹桥机场东工作区友乐路泵站初雨调蓄池新建工程 上海市长宁区新泾镇,西至友乐路,东至虹桥2545弄,北至友乐路,南至春秋航空总部办公楼 上海市长宁区市政工程管理中心 上海环境节能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12月22日-2023年12月28日 本项目新建一座地下初期雨水调蓄池,设计规模为6300m³,配置主体工艺、再生水回用、通风除臭、电气仪控等设备设施,同步实施进出水管道、综合管理用房、景观绿化等附属工程。本项目建筑面积729.64㎡,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66.14㎡,地下建筑面积463.50㎡。新建调蓄池构筑物投影面积约为1236㎡,新建再生水池投影面积约为106㎡。调蓄池建设完毕后,上方地块恢复景观绿化。 点击查看 本项目已按照本市公众参与有关规定开展了公众参与工作。 已过期
上海芒歌科技有限公司新建实验室项目 上海市长宁区临新路268弄4号楼5层506单元 上海芒歌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凝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2023年11月24日-2023年11月30日 上海芒歌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200万元,租赁位于上海市长宁区临新路268弄4号楼5层506单元,建设研发实验室,建筑面积110m2,本项目建成后主要从事口腔清洁护理液和牙膏的小试研发实验,口腔清洁护理液年研发150批次,牙膏年研发50批次。 点击查看 本项目已按照本市公众参与有关规定开展了公众参与工作。 已过期
上海和睦家医院扩建项目
上海市长宁区平塘路699号
上海和睦家医院有限公司
宇寰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2023年10月23日-2023年10月29日
上海和睦家医院原位于上海市长宁区仙霞路1139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内, 建筑面积约5400m2) , 是一家综合性医院。2019年, 上海和睦家医院搬迁至上海市长宁区平塘路699号, 租赁建筑面积为19171.5m2, 医院设置床位数80张, 设计门诊量为500人次/天 。为了提供更优质医疗服务、 造福更多患者, 现上海和睦家医院拟投资200万元进行扩建, 在现有院区内新增20张床位、 医学检验科配套用PCR实验室。
点击查看

本项目已按照本市公众参与有关规定开展了公众参与工作。

已过期
日清奥利友(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新建实验室项目
 
上海市长宁区临新路268弄4号楼2层206单元
 
日清奥利友(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上海凝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2023年9月27日-2023年10月9日
 
本项目为研发实验室,主要从事化妆品小试研发实验,预计进行膏霜研发实验约50批次/年、乳液研发实验约50批次/年、化妆水研发实验约50批次/年,合计研发样品量约0.03t/a。
 
点击查看
 
本项目已按照本市公众参与有关规定开展了公众参与工作。
 
已过期
 
上海白玉兰妇科医院有限公司项目
 
上海市长宁区芙蓉江路533号
 
上海白玉兰妇科医院有限公司
 
上海亦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2023年9月7日-2023年9月13日
 
“上海白玉兰妇科医院项目”位于长宁区芙蓉江路533号,总建设面积约3087.1m2,设置住院床位20张。拟设置普通外科专业(限乳腺外科专业)、妇产科、计划生育专业、生殖健康与不孕症专业、麻醉科、医学检验科、临床体液血液专业、临床化学检验专业、医学影像科、X 线诊断专业、超声诊断专业、心电诊断专业、中医科、康复医学专业等。本项目设有1台数字X射线摄影机DR,属Ш类射线装置,建设单位须另行填报辐射类登记表备案,不在本次评价范围内。
 
点击查看
 
本项目已按照本市公众参与有关规定开展了公众参与工作。
 
已过期
 
上海美之源整形外科医院项目
   
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385号
   
上海美之源整形外科医院有限公司
   
上海同济环保咨询有限公司
   
2023年8月18日-2023年8月24日
   
“上海美之源整形外科医院项目”位于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385号,租赁建筑面积1901.16m2,建设内容及规模:该项目拟设置整形外科、美容皮肤科、美容口腔科、放射科、检验科、美容中医科、供应式麻醉科、药房8个科室,配备20张住院床位,预计门诊接待量为20人/天。本项目设有2台X射线设备,属Ш类射线装置,建设单位需另行填报辐射登记表备案,不在本次评价范围内。
   
点击查看
   
本项目已按照本市公众参与有关规定开展了公众参与工作。
   
已过期
   
幻量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胶粘剂研发项目
   
上海市长宁区临新路268弄4号楼3层303单元
   
幻量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凝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2023年6月27日-2023年7月3日
   
幻量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计算机科技、通讯科技、信息科技、电子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公司。为适应市场的需求,幻量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拟投资150万元,租赁上海市长宁区临新路268弄4号楼3层303单元现有厂房建本项目劳动定员10人,工作制度为每日8小时一班制,年工作250天。项目不设食堂、住宿、浴室等,员工就餐自行解决。设实验室,建筑面积为358m2。本项目为研发、检测实验室,主要从事胶粘剂、石墨烯填料研发实验,年研发、检测胶粘剂80批次,年研发石墨烯填料20批次。本项目实验成果主要以研究配方报告和测试报告的形式呈现,实验室研发样品作为危废合规处置,不作为工业产品出售。
   
点击查看
   
本项目已按照本市公众参与有关规定开展了公众参与工作。
   
已过期
   
上海市同仁医院新增4台DSA射线装置使用项目
     
上海市长宁区仙霞路1111号3号楼一层
     
上海市同仁医院
     
上海优辐嘉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2023年6月21日-2023年6月28日
     
新增4台DSA机房及其辅助用房,并新增4台DSA射线装置,属于Ⅱ类射线装置
     
点击查看
     
本项目已按照本市公众参与有关规定开展了公众参与工作。
     
已过期
     
哈希水质分析仪器(上海)有限公司实验室搬迁项目
     
上海市长宁区福泉北路518号10座1楼、6楼
     
哈希水质分析仪器(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清宁环境规划设计有限公司
     
2023年4月27日-2023年5月6日
     
因业务发展需要,哈希公司租赁位于上海市长宁区福泉北路518号10座1楼和6楼的部分区域,拟将现有实验室全部搬迁至10座1楼,继续从事哈希仪器的检修、测试、校验以及客户水样测试服务,同时将办公室搬迁至10座6楼。现有项目测试类别保持不变,搬迁后增加总有机碳分析仪校验实验。搬迁后实验规模为客户仪器检修和测试100台/年、客户水样测试1000个/年、总有机碳分析仪校验50次/年。
     
点击查看
     
本项目已按照本市公众参与有关规定开展了公众参与工作。
     
已过期
     
上海谊参宠物诊疗有限公司天山路分公司项目
       
上海市长宁区天山路601号1楼02室
       
上海谊参宠物诊疗有限公司
       
上海悦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2023年4月11日-2023年4月17日
       
项目内容为宠物医院,主要为犬、猫等家庭宠物提供疾病预防、免疫及诊疗服务,设有手术室 1 间,开展动物颅腔、胸腔和腹腔手术业务,预计接诊宠物共计 8 只/天。项目不设宠物美容及寄养服务,不设置食堂、员工宿舍、洗浴等生活设施。项目总投资额 100 万元,其中环保投资 3 万元(主要用于废水处理、噪声治理、危废贮存及委托处置等)。本项目设有一台 X 射线设备,属 III 类射线装置,建设单位需另行填报辐射登记表备案,不在本次评价范围内。
       
点击查看
       
本项目已按照本市公众参与有关规定开展了公众参与工作。
       
已过期
       
上海电力医院新增1台DSA射线装置使用项目
       
上海市长宁区延安西路937号1号楼三层
       
上海电力医院
       
上海优辐嘉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2023年4月11日-2023年4月17日
       
将1号楼三层南侧的口腔科门诊改建成1间DSA机房及其辅助用房,并新增1台型号为飞利浦Azurion 7 M20的数字减影血管造影装置。
       
点击查看         本项目已按照本市公众参与有关规定开展了公众参与工作。
       
已过期
       
长宁区双泾枝等河道整治工程
         
长宁区新泾镇(双泾枝段西起绥宁路,东至现状双泾枝;许浦港段位于原北翟路1444弄道路跨河段)
         
上海市长宁区水政管理所(上海市长宁区河道管理所)
         
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2023年4月6日-2023年4月12日
         
本工程为长宁区双泾枝等河道整治工程,主要工程建设内容为新开河道2段共376.03m,其中双泾枝323.63m,许浦港52.4m,新建护岸、防汛通道及绿化。
         
点击查看         本项目已按照本市公众参与有关规定开展了公众参与工作。
         
已过期
         
雅睿生物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新建实验室项目
         
长宁区临新路268弄11号
         
雅睿生物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建科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2023年3月21日-2023年3月27日
         
本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细胞技术研究和分子诊断试剂盒研发。细胞技术研究的目的是研发细胞治疗产品和生物制品的最适细胞培养工艺,包括实验室细胞系建立、细胞分离培养工艺研发、细胞和分子质量检测三部分,合计实验批次100次/a;分子诊断试剂盒研发包括多重病原微生物核酸检测试剂盒和核酸层析检测试剂盒的研发,合计实验批次100次/a。本项目建设内容均属于小试研发阶段。
         
点击查看           本项目已按照本市公众参与有关规定开展了公众参与工作。
         
已过期
         
迪辅乐生物(上海)有限公司扩建实验室项目
           
临虹路3号B座8层04单元           迪辅乐生物(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百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2023年2月7日-2023年2月13日           微生物免疫代谢实验室扩建,实验批次从500次/年增加至4800次/年,实验内容主要为对标准菌种的菌株鉴定、分离、培养及功能检测以及母乳成分分析、检测等。原项目于2020年1月11日通过我局环评审批(长环保许评[2020]1号),并于2022年10月完成自主竣工验收。           点击查看           本项目已按照本市公众参与有关规定开展了公众参与工作。           已过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