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规划资源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交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6日

为落实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工作要求,为全市规划许可、不动产登记等改革的政策制定者、实施者、受益者提供交流平台,进一步推进本市规划资源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2月29日,市规划资源局组织召开了上海市规划资源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来自规划、建设、房地产、金融、法律等领域的专家、协会和企业代表、市发改委等市级相关部门、区规划资源部门和不动产登记机构参加。市规划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鑫出席会议。

图片1.jpg

经验交流

会议回顾展示了规划资源领域从1.0到6.0各项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举措,区规划资源部门、不动产登记事务机构以及一线工作人员代表等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丰富和生动的案例对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

图片2.jpg

论坛对话

会议以论坛对话的形式针对前期改革成果和下一步的改革举措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市、区规划资源部门代表、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实践开展了多维度、深层次的交流和分享,就本市规划资源系统未来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建议。

图片3.jpg

优秀案例评选

从2018年以来,为落实本市规划资源系统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改革举措,各区在助企为企方面持续发力,面向企业和群众服务要求,形成了大批优秀案例。市规划资源局对相关案例进行了收集评选并汇编成册。在此次会议上,对入选优秀案例进行了交流宣传。

聘任营商环境体验官

本次会议上,多位行业专家、企业、协会各界代表受聘成为“营商环境体验官”。通过组建多层次、多领域的体验官团队,提升企业和群众对营商环境工作的参与度、满意度,进一步畅通政府、企业、社会沟通渠道,助力规划资源系统共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图片4.jpg

会议总结

市规划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鑫针对下一步规划资源系统开展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一要把握要求,统一思想,提高优化营商环境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要求,全面践行人民城市理念,以提升市场主体感受度为目标,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聚焦重点任务,凝聚各方合力,以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抓好规划资源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二要对标对表,不断创新,持续推进规划资源改革举措。按照本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工作要求,落实《上海市坚持对标改革持续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坚持优化营商环境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要求,根据自身实际找差距、谋对策,抓紧推出7.0版规划资源系统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改革举措。三要多管齐下,凝心聚力,共同形成优化规划资源营商环境的最大合力。把握好市场与政府的关系,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在守牢依法行政底线的前提下,不断加强服务,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加强市区联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坚持整体政府的理念,构建市区一体的工作机制。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并以企业和群众满不满意、受不受益作为检验标准,畅通政府与企业的沟通渠道,合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

图片8.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