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艺党建】学党章强党性 坚持学思用贯通 发挥党章指导作用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6日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结合工作实际,长宁文化艺术中心党支部于10月27日开展了支部大会暨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主要议题为组织委员结合主题教育和党章内容的党课以及入党积极分子推优,会议由支部书记郭敏芬主持。
首先,由组织委员周颖结合主题教育和党章内容带来的党课《学好党章 牢固树立使命与担当》,针对党章的论述摘要、第一章《党员》的知识点、党员发展流程三个方面作了深入阐释。观看了文化事业里优秀共产党员秦怡同志的先进事迹,分享了方世忠书记主题教育“争做新时代奔涌向前的文旅后浪”的总要求,以互动问答形式学习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共产党员八项权利和八项义务等内容,对党的二十大增加党员义务内容进行领学带学,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并对党员发展结合艺术中心实际情况进行解读,推动主题教育在互动党课中更加入脑入心,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随后,郭敏芬书记对近期主题教育的落实情况作出部署安排,强调每位同志首先要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带头履行党员义务,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履行好党章赋予的权限职责,真正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
按照会议议程,三位申请入党的同志分别从近期思想动态、入党动机、工作成果等方面作了汇报。在入党申请人的培养联络员阐述培养情况后,与会党员同志对申请人进行推优投票,在支委会民主监督下,会议向与会同志公示了此次推优得票结果。
最后,郭敏芬书记对推优入党积极分子的发言和此次推优大会的组织安排作了点评。她表示,推荐优秀入党申请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是一项光荣任务,希望大家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明确肩负的使命与担当,不断完善自我、追求进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