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艺党建】学思践悟 指导实践 推动工作 长宁文化艺术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4日

640.jpg11月30日,长宁文化艺术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上午,支部全体党员来到缤谷广场上影影城,观摩了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为原型创作的电影《我本是高山》,电影以现实主义的精神和艺术化的手法展现了张桂梅老师竭力创办学校,帮助山区女孩用知识改变命运、考出大山的感人事迹。131分钟,许多党员数度落泪,被海清演绎的这位时代楷模舍身忘我的伟大精神,也被山区女孩们的坚强和毅力深深打动。

下午,支部党员们回到中心303会议室,由支部书记郭敏芬为大家上了一节“干货满满”的“书记党课”,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郭书记简明扼要地介绍了这本《专题摘编》的体系架构和主要内容,也跟大家交流为什么要学,学什么,怎样学,并分享了她的学习思考。

从怎样学到怎么干,郭书记指出,我们要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继而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微信图片_20231204093341.jpg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我们党员干部必须深刻领会,学思悟透,坚持不懈以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

接下来的主题教育中,支部还将邀请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袁晓晶副教授来中心为全体员工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的专题讲座;采访学习区域内社区治理的先进事例,深刻理解人民至上的理念……我们将主动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中心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掀起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热潮,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