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艺志愿】“翰墨迎新春 非遗乐传递”长艺日夜伙伴志愿者表彰活动在长宁区非遗保护中心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5日

640 (2).jpg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基层群众,使非遗文化进一步弘扬传承,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1月13日下午,由上海长宁文化艺术中心主办、长艺日夜伙伴文旅志愿者团队与“墨守初心”中钞油墨志愿服务队共同承办的“翰墨迎新春 非遗乐传递”暨长艺日夜伙伴文旅志愿者表彰活动在长宁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圆满举行。此次活动采用“沉浸式”模式,进行书法送祝福、非遗场馆打卡体验以及年度志愿分享,同时以生动形象的讲解带领大家领略长宁非遗中心的点滴。

现场,来自中钞油墨公司“墨守初心”志愿服务团队的老师挥毫泼墨,运用简明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春联的意义与书法撰写经验,在场的参与者跃跃欲试地自发写起春联,纷纷围着志愿老师学写“福”字。当书写工整、运笔流畅的对联跃然纸上,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展现在人们眼前,将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融入这些寓意吉祥的春联当中。

静待春联晾干时,现场的非遗讲解员们跟随金牌讲解师的步伐来到非遗展厅,在这里我们可以触碰时空的扉页,体会这些能工巧匠的精神。从展览非遗艺术的外墙橱窗到浓缩老上海文化记忆的民俗老街,再到非遗主题特色的新页书房,以一种别样的视角展现了上海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

分组活动后,阅览室内举行了长艺日夜伙伴文旅志愿者团队年度表彰活动。长艺日夜伙伴文旅志愿者团队负责人周颖回顾了一整年志愿者服务中的点滴记录,还与大家共同分享志愿者们所获的荣誉,共同展望未来。活动邀请长宁文化艺术中心党支部书记郭敏芬、展览部主任徐洁、非遗部主任朱彦,对在志愿者服务项目中表现优秀的志愿者们进行了表彰,并给予了证书以资鼓励。志愿者们来自各行各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与日夜相拥,与长艺同行”的志愿服务精神,彰显出一份温情爱心和责任担当,感谢所有日夜伙伴们为文旅事业添砖加瓦。

此次书法、非遗体验之旅及志愿者颁奖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不仅亲身体验了非遗文化的魅力,接下去还将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非遗文化。我们相信,在长艺日夜伙伴文旅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非遗文化将在新时代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