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馆活动】苏河百年影像展,带你领略百年风情,感受历史与现代的交融之美!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8日

遇见苏河 回忆历史

苏州河百年影像展览

苏州河,上海的母亲河

是吴淞江上海段的别称

近代上海开埠后

来往上海的外国人认为它是

“通往苏州的吴淞江”

久而久之

吴淞江便被称为“苏州河”

这条流淌在上海中心地带的河流

见证了这座城市的百年沧桑与变迁


【展览简介】

此次展览依托上海音像资料馆丰富的馆藏资源,通过珍贵的城市影像、纪录片及新闻专题片等内容,以时间为线索,将苏州河的历史脉络清晰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展览共分为六个章节,第一章:百年掠影、第二章:民族不屈、第三章:新中国的苏州河、第四章:国际视野、第五章:苏河影记、第六章:苏河新生。

整场展览以丰富的影像资料和生动的历史叙述,带领我们穿越时空,亲身感受苏州河百年来的沧桑巨变。我们不仅可以深入了解苏州河的历史文化,更能从中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发展历程和未来的无限可能。

【展览时间】

2024年3月12日(周二)-3月31日(周日)


【展览地点】

虹桥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一楼大厅

(虹桥路1115弄19号)


【参与对象】

社区居民

微信图片_20240319095130.jpg微信图片_20240319095105.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