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分组会议上,区政协委员们这样说…… 发布时间:2022-01-12

1.jpg


1月11日下午,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举行了分组会议,政协委员们审议了区政协第十四届常委会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和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提案报告》)。区政协党组书记洪流,区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罗清,区政协党组成员、区政协副主席朱辉,区政协党组成员池捷参加分组会议。


1.jpg


讨论过程中,委员们盛赞十四届区政协过去五年的工作,并就新一届政协如何进一步发挥作用、提升履职实效,各抒己见、踊跃发言。


委员们表示,过去的五年,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勤勉履职,务实建言,凝心聚力,一份份凝结着委员心血与希冀的建言成果,化作有关部门的深化研究方向乃至具体行动,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长宁圆满完成“十三五”目标、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审议《报告》和《提案报告》时,委员们认为,两个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展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特别是紧扣助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履职成效,重点突出,亮点纷呈。在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中,报告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从党建引领、积极履职、团结汇聚力量、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等角度,为十五届区政协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目标明确,思路清晰。


2.jpg


近年来,长宁区抢抓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和城市数字化转型两大机遇,站在了新起点上,进入了加速发展快车道。区政协坚持党建引领,探索形成“双计划”“双学习平台”“双联系”“双评议”“双重管理”等制度,围绕中心积极履职,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政协委员严洁红表示,《报告》结构清晰,语言亲切,梳理了五年来政协委员勤勉履职的成绩,体现了十四届区政协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她建议,政协委员在闭会期间进一步梳理提案,加大调研频次,并向区委区政府及时提出意见,形成综合材料,将意见进行转化;创造多元交流平台,联合多行业政协委员共同参与,碰撞思想的火花,提高后续提案的品质。


“十三五”期间,政协委员们围绕“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及“15分钟社区美好生活圈建设”,聚焦增进民生福祉献计出力,在健康养老、医药卫生等方面把履职为民落到实处。围绕精品小区建设、非成套房屋综合改造、“停车难”等议题进行协商议政,助推“老小旧远”等民生难题不断破解。讨论会上,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怀揣百姓期待,不负群众重托,为社情民意发声,交群众满意答卷。辛洁暐委员表示,《报告》中提到“十四届区政协坚持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把履职为民落到实处”,让他倍感肩上责任重大。他表示,长宁在精细化管理及场景应用方面较出色,“15分钟社区美好生活圈”让百姓生活更加美好,未来他将更关注全覆盖建设的推进工作,希望能看到更多应用场景落地,持续发挥场景在城区精细化管理及城区治理工作中的引领作用。


3.png


针对《报告》中的六个坚持、五个聚焦,以及《提案报告》中的四个方面、四个做法和四个建议,委员们也热议不断。程苏委员认为,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应在延续上届委员工作实践的基础上不断求新,学新思想新理论,有新担当新作为,交新朋友新提案,出新方法新实效。本职工作是律师的他也表示,将围绕长宁区“四力四城”建设目标,结合自身行业优势作出应有的贡献。


讨论中,委员们还分别围绕提高协商效能、广泛凝聚共识、提高提案工作质量、提升履职水平等提出建议。大家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好两个报告的精神,履职尽责,努力推动人民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


4.jpg

6.jpg

7.jpg

8.jpg



文字:甘力心、李毓丹、李嵩楠

图片:陈 洋

编辑:李冰倩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上海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