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15分钟社区美好生活圈”行动专题研讨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5-30

5月30日上午,长宁区“15分钟社区美好生活圈”行动专题研讨班开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岑福康作开班动员,副区长陆浩主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积极投入“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施工图”的工作中,长宁区举办“15分钟社区美好生活圈”行动专题研讨班,旨在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全面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的基层治理工作能力,助推长宁打造“四力四城”,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精品城区。


111.jpg


开班式上,岑福康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15分钟社区美好生活圈”行动,从“15分钟社区美好生活圈”总体规划目标可以看出,长宁注重打造“精细的社区服务、精美的社区空间、精选的社区品牌、精品的社区生活”,旨在进一步让人民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在“15分钟社区美好生活圈”行动推进过程中,长宁区始终把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放在重要位置,听取群众意见、鼓励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治理,形成共创、共建、共享、共赢的生动局面,总结出一批具有示范性、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各街镇在保持各自“15分钟社区美好生活圈”规划特色的基础上,要着力把规划图变成实景图,全力推动项目的落地实施,同时,也要努力把硬建设变成软实力,把人民群众的美好愿景变成生动的城市表情。


开班动员后,上海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何海兵以《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赋能社区治理》为主题为学员作首场专题辅导。


222.jpg


此次专题研讨班由区委组织部、区行政学院、区地区办、区规划资源局联合主办,共90余人参加,在两天半的时间内,将通过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微论坛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



撰稿/摄影:闫 漫

编辑:毕扬静

责编:李晶莹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上海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