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先锋队上海市长宁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31

5月31日下午,中国少年先锋队上海市长宁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会上,还表彰了2022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个人,2022-2023学年区“十佳少先队员”,2022-2023学年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1.jpg


市少工委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国强,区委副书记、区少工委名誉主任纪晓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队长学校名誉校长白雪茹,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利民,区政协副主席朱辉,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马发明出席会议。团市委少先队工作部,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团区委等相关部门领导,各街镇党(工)委副书记、社区少工委名誉主任,区第十届少工委委员、区第十二届红领巾理事会理事以及全区250余名少代会代表参加会议。


2.jpg


大会在隆重的少先队仪式中拉开序幕。


3.jpg


市少工委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国强带领少先队员呼号。


4.jpg


区委副书记、区少工委名誉主任纪晓鹏接受少先队员的三级汇报。


纪晓鹏深情寄语长宁少先队,希望全区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做听党话爱祖国爱人民的理想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品质优良的品德少年;努力学习知识,做自立自强的担当少年;加强锻炼,做全面发展的健康少年。


希望各部门各司其职,深化团教协作,共同汇聚“呵护花朵、守护希望”的磅礴力量。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队旗跟党走,做星星火炬的“传递者”;共青团要牢牢把握“全团带队”的光荣任务,做队员们健康成长的“引导者”;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党建带团建、队建体制机制建设,做孩子们阳光心灵的“守护者”,让孩子们真正可以在大自然中放飞,在知识的海洋中驰骋,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


5.jpg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队长学校名誉校长白雪茹带领区第十二届红领巾理事会理事宣誓。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个人,2022-2023学年区“十佳少先队员”,2022-2023学年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2022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 


6.jpg

周 易

上海市延安初级中学少先队员 


 2022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 


7.jpg

上海市长宁区适存小学少先队大队


 2022-2023学年长宁区“十佳少先队员” 


8.jpg

上海市长宁区江苏路第五小学 卫兆乐

上海市长宁区威宁小学 刘怿瞳

上海市姚连生中学 张绮珏

上海市延安初级中学 陈含章

上海市长宁区虹桥机场小学 陈嘉杨

上海市长宁区安顺路小学 邵央晨

上海市天山第二中学 赵弘炀

上海市长宁实验小学 郑晴心

上海市西延安中学 赵乐宜

上海市民办新虹桥中学 曾皓天


 2022-2023学年长宁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9.jpg

上海市延安实验初级中学 王伟

上海市复旦初级中学 李若婷

上海市虹桥中学 李春消

上海市西郊学校 吴思源

上海市娄山中学 吴菀薇

上海市长宁区天山消防救援站 张祎玮

上海市长宁区安顺路小学 陆漪莉

上海市长宁区适存小学 高培雯

上海市长宁区开元小学 唐玥

上海市长宁区江苏路第五小学 曹汇钦

上海市第三女子初级中学 鲍赟婕


10.jpg


少代会代表们认真履职,围绕热点话题和队员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了小调查,提出了“红领巾小建议”。会上,对荣获区第十次少代会“十佳提案”进行了表彰。


11.jpg


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区少工委主任陈新华,团区委书记、区少工委主任何轶璇,区第十一届红领巾理事会理事黄篪、郭秋语一起向大会作了《高举队旗跟党走 长宁领巾向未来》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区第九次少代会以来少先队工作成果,认真擘画未来长宁少先队发展方向。


会议通过了《少先队长宁区第十次代表大会提案报告》《关于少先队长宁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图片来源于长宁团区委

撰稿:李毓丹

编辑:高 琴

责编:颜文彬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上海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