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实施全过程人民民主最佳基层实践地品牌建设工程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31

5月3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实施全过程人民民主最佳基层实践地品牌建设工程推进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戴骅出席会议并讲话。


1.png


会议观看学习了“殷殷嘱托 催人奋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专题片,介绍了《长宁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实施全过程人民民主最佳基层实践地品牌建设工程的办法》,明确了区人大实施全过程人民民主最佳基层实践地品牌建设工程的重点任务。区委宣传部、区人大法制委、虹桥街道、新泾镇、仙霞新村街道虹旭居民区等交流了经验和做法。


2.png


戴骅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实施全过程人民民主最佳基层实践地品牌建设工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牢记长宁作为全过程人民民主首提地的光荣使命,全力擦亮首提地金字招牌,打响最佳基层实践地亮丽品牌,为长宁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最佳基层实践地作出应有的贡献。


戴骅强调,要立足人大职能,突出长宁特点,深入推进基层立法联系点持续创新发展,做实做优做强基层立法联系点,不断提升能级水平。要从代表建议、票决、监督、检验等方面形成民生实事项目人大监督闭环,在推动民生实事项目提质增效中充分发挥人大作用。要推进人大代表“家站点”平台提质增效,结合街镇区域特点和人群需求,打造特色品牌。要与市人大常委会、区委、区政府、虹桥街道办事处共同建设好全过程人民民主研习实践基地,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展示长宁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最佳基层实践地的创新作为、典型案例。要精心组织实施,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激发基层创造,强化上下联动,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最佳基层实践地品牌建设工程取得实效。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嘉禾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飞,区委宣传部、区委研究室、区委党校、区人大工作研究会、区融媒体中心、新泾镇有关负责同志,区人大各专工委、街镇人大工作机构、各基层立法联系点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资料来源于区人大

撰稿/摄影:孔建宏

编辑:高 琴

责编:颜文彬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上海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