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青年精英研修班和摩尔多瓦干部考察团参访长宁 发布时间:2023-06-01

5月29日,拉美青年精英研修班和摩尔多瓦干部考察团两个外国代表团先后参访长宁,他们分别参访了新泾五村和古北市民中心。


当天上午,拉美青年精英研修班一行人首先来到新泾五村的“宁聚里·吾爱家”党群服务中心,参观了吾家会客厅、图书馆、花园以及平层入户加装智能电梯等便民设施,实地了解“AI+社区”数字化转型赋能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


1.jpg


随后,代表团来到“爱馨苑”康养服务中心,了解为民养老设施建设和社区智慧康养理念,并在活动室观摩社区居民的爱心手工课,热情互动交流。


2.jpg


当天下午,在古北市民中心,“摩尔多瓦社会主义党和共产党人党”联盟议会党团主席、副议长弗拉德·巴特雷恩察带领干部考察团,先后参观了基层立法联系点、老年人助餐点、市民议事厅等,听取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及其在国际社区实践情况的介绍。


巴特雷恩察先生对古北市民中心的社区服务措施印象深刻,与街道人员就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工作机制进行了热烈而友好的交流。


3.jpg


此外,摩尔多瓦干部考察团一行还在二楼的昆曲研习中心,欣赏了传统剧目《牡丹亭》的片段,亲身体验水袖表演,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4.jpg


长宁区是上海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城区之一,驻沪领馆、涉外机构、外资企业和外籍人士集聚,拥有28家驻沪领事机构和200多栋外交官官邸,分别占上海总数1/3和1/2左右;累计81家跨国公司总部、6800多家外国投资企业、办事机构和众多外向型企业,文化底蕴深厚,外事资源丰富。


中联部、市外办、区外办、相关街道领导等陪同接待。



图片由长宁区外事办提供

撰稿:闫 漫

编辑:毕扬静

责编:颜文彬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上海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