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公开征集2022年平安建设实事项目 发布时间:2022-01-13

为深入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根据《长宁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对“十四五”奋斗目标的核心要求,全面提升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精品城区软实力,使城区核心功能更加凸显,发展质量效益明显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更加美好,城区文明程度全面提升,区域环境品质持续提高,治理能力水平不断增强,中共长宁区委政法委员会会同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从实际出发,围绕以“家安、业安、校安、路安、心安”为主要内容的平安建设“五安”工程,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2年平安建设实事项目,推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突出社会治安和社会治理问题,敬请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提出意见建议,共同谋划、实施好2022年长宁区平安建设实事项目。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228日止。

二、征集内容

围绕“五安”工程,征集与群众日常生活关系密切、受益面较广、群众得实惠的项目或工作建议。

1、“家安”工程:聚焦群众关心、反映强烈的案件类型,倾力打造一批治安防范拳头品牌,实现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和谐安定的局面切实巩固,居民群众的安全感有效提升。

2、“业安”工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要求,善于发挥法治固根本、稳舆情、利长远的重要作用,加大对创业投资、技术创新的司法保护,提高运用法治手段护航助力区域“五型经济”健康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努力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法治环境,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精品城区增添法治底色。

3、“校安”工程:深入推进中小学幼儿园护校安园专项工作,进一步强化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未成年人宣传教育以及司法保护工作,切实维护校园持续安全稳定。

4、“路安”工程:深入细致开展交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精准有效防事故、减事故,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切实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和通畅。

5、“心安”工程:将社会心理服务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各领域,建立健全以社会化、专业化、制度化“三化”为主要特征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着力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亲善友爱的社会心态,努力让长宁群众心更安、心更暖、心更近。

三、征集原则

1、公共性。项目应具有全局性,能够反映大多数群众的需求和意愿,项目实施能让大多数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易感知、得实惠。能够充分响应“全力建设人民城市,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发展任务。

2、可行性。项目应充分考虑长宁区发展实际,具备可行性、创新性、操作性,且能够在2022年当年实施、当年完成、当年见效。

3、精准性。项目应紧紧围绕民生领域的工作短板,聚焦弱势群体,项目应围绕群众普遍关注、反映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让群众有较强的直观感受。

4、普惠性。建议的民生实事项目应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广泛的受益面,个别单位或个人要求解决的问题一般不纳入。

5、可评价性。所有立项实施的项目均会在当年内开展“平安建设实事项目第三方评估工作”,因此项目不应过于复杂,能够在当年末反映出群众的满意程度。

四、征集方式

方法一:您可填写“2022年长宁区平安建设实事项目征集表”(表格见附件),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wangpengfei@shcn.gov.cn,其中个人信息栏姓名、联系电话必填,以便我们与您取得进一步联系。

方法二:您可登录随申办APP,通过互动——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建议征集——专栏里的“征集令”版块,在“长宁区公开征集2022年平安建设实事项目”下提出意见建议。

方法三:您可登录随申办APP,按左上角“定位”进入长宁区,在“长宁旗舰店”进入特色服务“人民建议征集”版块直接向属地街镇提出意见建议。或直接用随申办APP扫码(下图)向属地街镇提出意见建议。

方法四:您可登录“上海长宁”门户网站,通过“政民互动”专栏的“人民建议征集”版块提出意见建议。

 

 

                        中共长宁区委政法委员会

                       长宁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  

                           2022113

 

相关附件: 附件:2022年长宁区平安建设实事项目征集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