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长宁区重点区域景观照明模式、启闭时间方案征集情况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05-09

202346日至21日,长宁区绿化市容局会同长宁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长宁区重点区域景观照明模式、启闭时间方案的意见建议,通过此举充分实践“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理念。

在长宁区重点区域景观照明模式、启闭时间方案建议征集活动中,长宁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区绿化市容局通过随身办、“上海长宁”公众号、上海长宁门户网站、“长宁绿化市容”公众号和书信等线上、线下渠道,广泛发动、公开征询人民群众建议。

一、征集基本情况

建议征集期间,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共收到意见建议627条,主要集中在景观照明常态模式、节假日模式、冬令时、夏令时和重大活动保障启闭的选择上。对开放性问题回收到热心市民的意见建议33条。426日,区绿化市容局、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在苏河步道华东政法大学共同举办了“光影夜长宁  你我共演绎”长宁区重点区域景观照明模式、启闭时间方案意见征集市民群众座谈会,倾听市民群众代表围绕长宁景观照明管理、市容环境提升和美丽街区建设的“金点子”。

二、建议主要内容

长宁区绿化市容局收到居民代表关于长宁区延安高架两侧、苏州河沿线、中山公园商圈、虹桥商圈的景观照明模式及启闭时间的建议中,认为重点区域“周一至周四开启常态模式,周五至周日及法定年节假日开启节假日模式”的占比较高,达到40%;认为“101日至次年430日:1800210051日至930日:19002200”开启景观照明的占比较高,达到44%。另外对加强临空区域景观照明建设营造商业氛围、系统谋划苏河沿岸灯光建设以及沿岸景观提升、加强低碳节能管理等提出了深化建议。

下一步,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将结合公众建议和市局行业规定,进一步优化调整长宁区重点区域景观照明模式、启闭时间方案,不断提升我区景观照明建设,既满足城区夜间景观展示,又保障居民休闲休憩,更能加强低碳节能管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长宁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

长宁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2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