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长宁区  / 民政局  / 民政新闻 / 稿件页

区民政局召开2023年长宁民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2日

2月22日,区民政局召开2023年度长宁民政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年度各项民政工作任务。10个街镇民政条线的分管领导、服务办主任和自治办主任参加会议。

2023年,长宁民政事业将聚焦“3+4+2”的重点工作块面开展,即:党建引领、人才队伍建设、数字化转型等3大统领性工作,关爱保障、养老服务、社区治理、社会组织等4大业务板块共计12项重点工作,系统安全发展、增强公共服务能力2项自身建设内容,将新发展理念和要求贯彻融入到民政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打造暖心民政、善治民政、智慧民政,为长宁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精品城区贡献力量。

会上,分管领导及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分别就各自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说明。党组书记、局长沈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层级,加强沟通。建立起区民政局与街镇条块联动工作机制,通过召开现场会、工作例会等形式,做好经常性的对接沟通,加强工作指导。二是明确重点,全面发力。围绕年度各项民政工作目标,提前谋划,统筹安排,有计划地推进。三是创新特色,共同进步。各街镇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加大探索力度,挖掘工作亮点,由点及面形成好的工作机制。

会上下发了《2023年长宁民政工作要点》《2023年长宁区民政局重点工作目标项目表》等材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