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区级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办学质量评估工作组对长宁区委党校(行政学院)开展评估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7日

10月27日,上海市区级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办学质量评估工作组对长宁区委党校(行政学院)开展办学质量评估。评估工作组组长、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根华,评估工作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洪峰,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莅临指导。

办学质量评估汇报会

上午召开长宁区委党校(行政学院)办学质量评估汇报会。谢根华主持评估汇报会。长宁区委副书记、党校校长纪晓鹏,区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管理科负责人和党校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谢根华同志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关于《上海市区级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办学质量评估办法》的文件精神,强调了开展办学质量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本次办学质量实地评估的工作安排。

纪晓鹏同志代表长宁区委对评估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一直以来对长宁区委办学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将党校工作纳入党委整体工作部署,每年召开区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党校工作汇报,研究党校工作,在班子配备、经费保障、教师招聘、校院环境建设等方面,都对党校(行政学院)建设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

希望党校下一步要紧紧围绕区“十四五”发展规划,聚焦长宁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精品城区的目标,找准自己的定位,充分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在长宁创新发展中更好的贡献党校的智慧和力量。

侯巡宇同志以“固本强基 砥砺奋进 创新发展”为主题,重点围绕实现“五高五新五强”目标,专题汇报了党校(行政学院)五年来的工作。

全面评估办学质量

汇报会后,评估工作组以实地考查、查阅档案、问卷调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长宁区委党校(行政学院)办学质量进行全面评估。

下午,评估工作组召开办学质量评估意见反馈会,谢根华主持会议。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陆敏、区委党校(行政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谢根华同志代表评估工作组向长宁区委党校(行政学院)初步反馈了评估意见,对长宁区委党校(行政学院)近年来的办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长宁区委党校(行政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全国和市党校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国际精品城区建设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坚持党校姓党,突出从严治校,强化质量立校,打基础补短板,重创新求突破,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持续推动校(院)高质量发展。五年来,校(院)各项工作协调推进,坚持“五高五强”,干教培训工作实现新跃升、教学工作取得新进展、科研资政工作有了新突破、行政管理工作赋予新动能、校园内涵建设得到新加强。评估工作组对教学工作、科研决咨、学员管理、人才队伍、办学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陆敏、侯巡宇同志分别代表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