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党校召开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6日

2月15日上午,长宁区委党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布置会。常务副校长邵春安主持会议并布置工作,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明确党校要构建“创新、实干、和谐、发展”的具有学校特色的价值取向,其中创新是关键、实干是根本、和谐是基础、发展是目的。要对标对表全市一流党校的目标,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显著提高办学综合水平的总目标。

2022年党校工作在以下“八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坚持党校姓党的政治方向。聚焦党校的自身建设,强化党建引领、深化支部建设、树立正确导向;聚焦区域干部培训,围绕干训抓落实、围绕科研抓落实、围绕政策宣讲抓落实。二是坚持实事求是的价值取向。一切按照规律办事,在制定教学计划、教学方案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干部成长规律和党校办学规律。三是加强执政骨干培养。突出服务大局特色、理论武装与党性教育特色、思想库和智囊团特色,真正发挥培养干部主渠道的作用。四是加强实践培训。深入贯彻“用学术讲政治”要求,推进课题研究和课程开发,进一步加强精品课程培育。五是提升办学质量。加快教学改革、加强教学考评、加强师资培养;督促教师学习、争取异地培训、推进跨部门锻炼、引进培育人才。六是提升管理质量。严格学员管理,严格教师管理,严格校务管理。七是强化队伍保障。校领导班子带头严格要求,全体党校人都要争做表率。八是强化组织保障。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提升综合办学水平。

会议同时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区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并对党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中央、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内涵,推动会议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二是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领导班子要发挥“头雁”作用,履行好“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