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区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31日

为坚决贯彻中央、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0月31日上午,区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工大会,常务副校长邵春安作动员讲话,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邵春安传达学习了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会议精神,指出,从现在开始,党校的重要任务就是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结合区域实际和工作大局,积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迅速掀起学习、研究、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一是以抓好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扎实推进教学工作上新水平。要发挥党校的职能优势、理论优势、专业优势,做到最早兴起学习热潮,最早取得学习成效,最早推出学习成果;要结合学科建设和教师的专业研究方向,积极调动整合一切教研力量,全面抓好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到基层的工作;要发挥好“流动党校”在宣讲二十大精神中的重要作用,采取送宣上门等形式,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及时、便捷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服务。二是以开展调研为基础,不断拓宽党校理论研究工作新思路。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加强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本着科研为党的理论创新服务、为区委区政府的决策服务,突出党校的思想智库建设。三是以加强党的建设为核心,着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要抓好自身的理论武装,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真正做到打铁首先自身硬;要充分发挥党校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教学、科研、行政、后勤各个方面工作之中,融入到党校人的思想与行动之中。四是以加强队伍建设为抓手,奋力推动党校新的发展。要坚持党校的科学定位,坚持质量立校,坚持深化改革,坚持制度管校,坚持抓好学风校风建设,坚持人才强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精品城区的进程中担起党校人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