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党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集体备课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9日

为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宣讲做好充分准备。11月7日下午,区委党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备课教研活动。邀请市委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副主任周建勇教授来校授课并对教师课程试讲进行点评,常

务副校长邵春安出席并讲话,副校长陈卫东主持会议,全体教师参加。

周建勇教授紧扣如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教学设计、备课的重点和难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辅导。

备课会上,区委党校7位教师进行了试讲。

试讲结束后,周建勇教授从主题选题、内容逻辑、结构框架、内涵挖掘、方法角度等方面进行了精细专业的现场点评指导。

最后,常务副校长邵春安讲话,明确要以集体备课为抓手,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备课、精准解读、全面阐释,开发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课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讲好。对宣传推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集体研讨,对七个选题和授课内容再完善;二是联合教研,通过党校内部讲台进行再试讲。三是正式宣讲,形成成熟教案进入讲台。对如何讲好党校的课程,提出了四个关注点:要有明确的目标和任务;要有完整的课程体系框架;要有针对不同培训对象的不同教学方法;要有理论和实践相统一的专业性、有效性。

通过此次集体备课教研活动,全体教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课程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宣讲要求进一步提高了认识,为学习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了信心和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集体备课为起点,勤于思考,勤于耕耘,把党校教育教学的质量和水平提升到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