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党校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4日

根据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通知要求,6月23日上午,区委党校以主题党日形式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党支部书记陈卫东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团员参加学习。

专题学习会由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官酒瑞教授以《展现新思想逻辑的重要读本》为题,围绕重要意义、基本内容、精神升华、知行统一四个方面,结合大量的原创观点和生动案例作了一堂精彩的辅导报告,为党校后续深化学习践行、引领思想行动打下了良好基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好用好这本最生动鲜活的教科书,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踔厉奋发,奋楫争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党支部书记陈卫东就进一步学好用活两本教材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把握。全体党团员特别是党员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的热潮,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定力上取得新成效。二是要学懂弄通,学用结合。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学好用好这一最新教材,不断提高知信行合一的能力。党校教师要精心备课,加强相应的课程开发、项目开发和教学研究,推动展现新思想新逻辑的这两本教材进课堂、进学员头脑。三是要立足实践,突出实效。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为平台,推动行动跟进,引导党员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使支部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学习体会交流】

党员教师代表赵冬竹谈学习体会:

《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七个月零四天的时间里,在党的建设、战略定位、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方方面面高超的政治智慧、卓越的领导才能以及对上海人民的深厚情感,是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生动案例。作为一名党校教师,要把这本书作为汲取智慧、解决问题的重要教材,学好、用好这本最生动、最鲜活的教科书,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持久学,努力在教师岗位上作出新的业绩。

团员代表孟志伟谈学习体会:

作为党校人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虽然我还不是一名党员,但我始终会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过今天的学习会和自己阅读《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我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工作期间特别强调上海的党建工作,这让我感触很深。我在党校工作,在党校的工作氛围中更深深地感受到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性,要把讲政治、讲党性作为党校人鲜亮的底色,牢记初心和使命,矢志不渝,无论走的多远,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