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党校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5日

12月13日上午,区委党校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研讨会。常务副校长邵春安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汇报了2023年度科室工作开展情况及2024年工作打算和设想,分管副校长聚焦问题、聚焦发展,围绕2024年工作谈思考、提建议、讲对策。

常务副校长邵春安围绕“深化校情认识,实现‘破冰发展’”提出工作要求。

一要进一步聚焦党校的职能定位。一是干部培训要在“增开第二课堂、‘故事’怎么讲、‘论坛’怎么搞”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培训实效性;二是思想引领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善于对重大思想理论问题进行解疑释惑,引导舆论;三是理论建设要深化理论研究和阐释,充分发挥学习研究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阵地作用;四是决策咨询要为区府区委科学决策服务,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二要进一步高标准坚持党校姓党。一是强化从严治校,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在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上久久为功。二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围绕“坚定信念、爱党爱国、牢记宗旨、甘于奉献,爱岗敬业、热心服务,严谨治学、为人师表,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团结协作、顾全大局、关心集体”等制定教职员工职业道德规范书,引导党校教职人员努力成为“领导干部之师”“执政骨干之师”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大先生。

三要进一步在质量立校上下大力气。一是在完善教学设计上下功夫,牢固树立按需培训理念,结合学科建设,围绕长宁独有的资源有针对性地开展案例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二是在打造精品课程上下功夫,围绕长宁中心工作,开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精品课程,开发反映各领域理论和实践创新的精品课程,使精品课程打造始终与区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三是在提升科研质量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科研决咨研究工作机制,推动教学、科研、与决咨相互促进、协同发展,在加强理论研究的基础上,更加突出实政型决咨研究,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和基层难点工作,开展聚焦式课题研究,努力实现科研决咨成果量质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