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笃行实干!长宁区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8日

3月27日上午,长宁区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举行。区委书记张伟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白雪茹主持开班式。

深学细悟,笃行实干!长宁区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jpg

张伟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研讨班的学习,要在思想上“加油充电”,更加自觉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鲜明主题和贯穿始终的突出主线,更加有力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擘画在长宁不折不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伟要求,要进一步把握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是扎扎实实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有力行动,是奋力推进长宁现代化建设的根本遵循。在学习贯彻中要注重融会贯通,一体领会体悟,时刻对照践行,始终确保长宁现代化建设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行。要进一步增强把施工图高质量转化为实景画的行动自觉。注重发展新质生产力,促进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人才培引,城市更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重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力服务实施重大战略,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增强发展活力动力;注重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倾力建设人民城市,持续提升党建引领力、文化软实力、民生保障力和数字支撑力。要进一步提升担当长宁现代化建设重任的能力本领。要集中精力静心学,紧扣职责深入学,严正作风带头学,通过集中性学习,进一步提升全球视野、战略思维和能力本领,以学习的敏锐强化行动的敏捷,不断增强敢作善为的动力、攻坚克难的韧劲、干事创业的底气。

开班式后,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公龙教授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授课。

本次专题研讨班将开展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分组讨论、个人自学研读等形式,对全区处级干部进行全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