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举办军队转业干部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30日

      为更好地帮助军转干部实现从“人民子弟兵”到“人民公务员”的转变,尽快熟悉地方、融入地方、转换角色,2018年3月29日至30日,长宁区军队转业干部专题培训班在区委党校举行,全区2017年度26名军队转业安置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宗德,区人民武装部政委宋怀金出席开班式,常务副校长侯巡宇主持。
      宋宗德强调:一要重整行装再出发抓好学习。把部队好的作风和传统带到地方上来,适应地方工作。
      二要以归零的心态对待新的岗位、新的角色。要理解“变与不变”,从军营里的一名“老兵”到地方上成为一名“新兵”,定位自身职责,迎接新情况、新挑战。要把握“宏观与微观”,自觉将自身工作放在长宁区域发展的大局中来谋划,成为本领域、本行业的行家里手。要围绕“调查与研究”,主动参与大调研工作,提升综合能力,更好地推动工作。
      三是打铁还需自身硬,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思想品格。  要处理好工作岗位和自身价值、工作任务和自身专业、合作共赢和自身作用发挥的关系,注重发挥团队作战和担当作为的精神,形成合力共事、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