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本领 重规矩 ——长宁区换届后新任正处职领导干部培训班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1日

     4月20日,长宁区举办换届后新任正处职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全区34名换届后新任的正处职领导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宗德出席培训并作开班动员,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主持。
      宋宗德同志强调指出:一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保持与党中央高度一致。二是要提升“八大本领”,在抓落实、谋发展、防风险上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三是要重规矩、强示范,在营造良好工作氛围上出实招、见成效。
      本次培训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目标,为更好地帮助新任正处职领导干部尽快进入角色、提升带班带队能力,围绕三个方面开展培训工作。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一方面聚焦巡察、换届后处级领导班子运行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设定培训对象和课程结构,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另一方面在课程内容上强调实例分析和风险提示,增强培训的实效性。
      二是突出“应知应会”。既邀请了市委党校第三分校校长朱亮高讲解《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时代启迪》,又邀请了区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干部上讲台,从纪检监察、选人用人、经济责任审计等方面开展专题讲座,深化新提任的正处职干部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等的认识。
      三是注重“分享交流”。培训班专门邀请了履职经历丰富的区领导作专题授课,分享经验心得,同时围绕主题开展分组讨论,通过交流经验做法、研讨困惑难题,相互启发、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