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政治 强能力 敢担当——长宁区2018年度副处级干部轮训班结业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9日

      5月28日,由长宁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联合举办的长宁区2018年度副处级干部轮训班在长宁党校举行结业式,来自全区各委、办、局、街镇、国有企业的46位副处级干部参加了为期4周的培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宗德出席结业式并作培训总结讲话,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侯巡宇主持。
      宋宗德指出本次培训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持续深化学习,要常学常新,学以致用。围绕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宋宗德结合自己的学习理解,对领导干部如何“敢于担当”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政治上要有担当。领导干部要不负党和人民重托,要有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二是能力上要有担当。领导干部要有专业能力、专业本领,要善于钻研岗位职责,有担当作为的底气和勇气;三是担当需要好的氛围和环境。要建立完善正向激励干部容错的制度,发挥好榜样先进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