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政治 敢担当 善作为——长宁区第十三期科级领导职务公务员任职培训班结业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30日

        6月29日,长宁区第十三期科级领导职务公务员任职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培训班由区委组织部、区公务员局、区行政学院联合举办,共66名学员参加了为期5天的培训。区人社局党工委书记、局长陈新华作培训总结,区行政学院副院长江荣斌主持。本次培训特色鲜明,注重成效,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意识。本期轮训班重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引导学员学习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更好地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通过详细解读全国“两会”热点内容,全面解构奋进新时代的澎湃引擎——深化改革,帮助学员正确认识其自身在中国“再出发”所肩负的历史重任。 
      注重培训成效,聚焦能力培养。有针对性地开展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知识的培训,着眼于解决干部能力素质“短板”,提升专业化能力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培训既有知名理论专家的精彩报告,又有讲求实效的小组研讨和现场教学;既有主题鲜明的党性分析,又有实地感受的参观学习,全体学员接受了一次全方位、立体式的高效充电。通过领导艺术和卓越执行力的学习及现场教学、拓展训练和国防教育等,帮助科级领导职务公务员转换角色、提升素养,增强了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提高了认识水平,增强了执行意识,提高了处理和执行各项工作的能力,更好地适应新的岗位和职责。
      注重形式内容,强化责任担当。把任职宣誓作为长宁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的必修课,组织新任科级领导职务公务员面对宪法和国旗庄重宣誓,既是对宣誓人的提醒和警示,也是对人民的承诺和宣示,进一步强化了科级干部的职业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帮助他们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推进依法行政,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不负于国家和人民,争当合格、优秀的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