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举办2018年度新录用公务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1日

       9月11日,2018年长宁区新录用公务员培训班开班,区人社局副局长、公务员局局长陆旖作开班动员。89名2018年度新录用公务员(含参公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上海市“十三五”公务员培训规划要求和干部队伍培养实际,帮助新录用公务员尽快熟悉区情,了解机关工作的特点、规矩和要求,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基本知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加强道德修养,增强公仆意识、责任意识、廉政意识和依法行政意识,尽快完成角色转变,为推动长宁精品城区建设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本次培训特点突出,特色明显。
    培训内容上更加突出“实”。培训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长宁区“十三五”规划简介、新时期党的群众工作特点和方法、历年新录用公务员代表交流、实地参观和主题演讲等内容,主题更加突出、课程更加紧凑,既延续深化了市局培训的实效,又贴近深入了区域工作的实际。
    培训实施上更加突出“活”。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主题演讲、交流发言等灵活多样的培训形式,增强培训效果,更好地帮助新录用公务员进一步了解和认清长宁区在全市发展中的定位和所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在新的人生阶段找准干事的出发点和创业的着力点。
    培训方式更加突出“新”。培训时间上首次采用分阶段、边工作边学习的模式,结合工作去学习,带着工作去学,带着问题去学、去交流。培训贯穿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全年,分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为9月11日—9月13日,以后每季度安排1~3天集中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