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举办2018年度居民区党组织书记全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6日

    9月25日,2018年度长宁区居民区党组织书记全员培训班开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何贻鸣作开班动员,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侯巡宇主持。
    本次培训班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上海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班长工程”的重要举措。培训着眼于健全完善居民区党组织书记“专业化、进阶式、积分制、带教式”培训模式,结合“换届后”的新特点,按照领导能力、专业能力和应用能力三个模块,精心安排了为期5天(9月25日至9月29日)专题学习,通过专题讲座、案例教学、考察实训、分享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提高新一届居民区党组织带头人的政治素养、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为长宁织密建严社区党组织体系奠定基础。
    本次培训分专题,重考核,强能力。首次增加了考试环节,着力于通过考核提升培训实效。通过“政治理论夯实”专题学习,加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理论类课程的学习,重点增强居民区党组织书记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通过“专业素养提升”专题的学习,讲理念、讲方法、讲热点,重点提升党务工作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基层治理能力。通过“实践能力锻炼”专题学习,组织外出参观学习交流,开展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实训,进一步提升实践应用能力。通过“培训考核”专题学习,对培训成果进行综合考评,在闭卷结业考试的基础上,学员要根据培训所学形成培训实践案例,总结提炼一个本年度居民区工作案例,并由各街镇结合居民区党组织书记年度绩效考核工作进行评分,连同培训考勤情况等计入培训积分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