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举办2018年度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0日

        11月19日下午,2018年长宁区军转干部进高校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长宁校区举行。上海市军转办赵薇同志、长宁区委组织部部长宋宗德同志、长宁区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新华同志、上海交通大学浦再明同志等领导出席开学典礼。
       宋宗德指出,希望军转干部们能够尽快适应转变,找准定位,充分利用上海交大这个优质平台,主动夯实工作基础、努力提升执政本领。特别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考察上海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对上海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动员令,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大家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攻坚克难中敢闯敢试、善作善成;在改革创新中勇立潮头,占得先机。大家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贯穿到培训学习的整个过程;作为头等大事,融入到干事创业的各个环节。
      本次培训不仅是对中央和上海相关文件精神的简单落实和延续,更是对军转干部进高校培训区域化的大胆创新和试验。长宁作为上海军转干部进高校培训区域化试点的先行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了更好地树立起高品质高水准的新标杆、积累下可复制可推广的新经验,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军事人才培养与地方经济相融合”和“军官转业后的使命与责任”两条主线,聚焦“地方干部”和“预备役军官”两种身份,通过“政治理论与党性修养”、“宏观视野”、“今日长宁”、“公共管理与社会管理创新”和“综合管理素养”等5大模块,突出“融合与发展”和“继承与发扬”两大重点,切实提高本次培训的针对性和前瞻性,帮助军转干部尽快缩短适应期、尽量减少阵痛期。
      长宁军转干部进高校培训为期一年,分为2个阶段进行,其中前48天为集中培训,剩余时间为个性选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