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坚持“三个结合”办好处级干部专题研讨班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30日

1月29日,长宁区处级干部专题研讨班圆满结业,本次培训班集中培训2天,全区区管处级干部约40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是长宁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市《2018-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要求,紧紧围绕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目标,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考察上海主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改革发展新篇章”为主题,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精神实质,更加自觉地把长宁发展放在中央对上海发展的战略定位上、放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放在全国发展的大格局中,放在国家对长江三角洲区域发展的总体部署中来思考和谋划,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为长宁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创新驱动、时尚活力、绿色宜居的国际精品城区提供坚强思想保障。本次培训班主题鲜明,成效显著,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坚持领导讲学、专家授课相结合。邀请市级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干部教育培训五年规划以及当前热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解读。

二是坚持集中授课、专题讨论相结合。处级干部集中受培训后,各处级单位党委(组)组织一次专题学习讨论,将培训精神及时进行传达。在专题学习讨论的基础上,组织干部撰写学习心得,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和区委党校做好学习心得的汇编和宣传报道工作,推动全区上下掀起新一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

三是坚持从严管理、督促检查相结合。严格加强干部学风建设,认真执行《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坚持落实从培训签到严起,对培训的出席情况进行严格管理,加强对培训全过程的管理,确保培训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