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旗渠精神,勇做国际精品城区建设“修渠人” ——长宁区2019年副处级干部轮训班党性教育纪实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30日

       伟大的事业呼唤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动伟大的事业。4月26日至30日,长宁区2019年副处级干部轮训班42位学员在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侯巡宇带队下赴河南省红旗渠干部学院进行了为期5天的党性教育。短短几天培训,所有参训学员无不为伟大的红旗渠精神震动、震惊、震撼。
      从红旗渠图片、史物、事迹展为核心的纪念馆现场教学,到经典再现红旗渠修建过程的话剧《红旗渠》情景教学,从一个县委书记的政德情怀到红旗渠精神专题讲座教学,从走红飘带、水长城、体验青年洞到观看历经十年拍摄而成的纪录片《红旗渠》,从观摩扁担精神纪念馆和谷文昌精神纪念馆,到走太行天路,学员们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受,有一种知行合一的感悟,对红旗渠精神产生了情感共鸣、心灵共振、理性共情、价值共识。每每听到、看到动情处,大家的眼泪不知不觉的流下来......
      此次党性教育充分激发了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热爱,大家在座谈交流中纷纷表示,要以红旗渠精神为起点,向扁担精神、谷文昌精神、太行精神延伸,把红旗渠精神、扁担精神、谷文昌精神融入到工作实践中,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尺,涵养“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上海干部特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担当,勇于作为,争做长宁国际精品城区建设的“修渠人”。

                                                  

        现场教学:观摩红旗渠纪念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


考察基层党建示范点——柳林村(聆听村支书的治村经验)


专题讲座: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价值——思想建党是我党的传家宝


体验教学:观摩青年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