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加油 充充电 补短板 提能级 ——长宁区举办2019年度街镇党政干部专题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0日

5月29日,2019年度长宁区街镇党政干部专题研修班在区委党校开班,本期培训班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联合举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何贻鸣作开班动员,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侯巡宇主持开班式。

何贻鸣指出,本期研修班是紧密贯彻落实中央、市委2018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五年规划要求的全新举措,是长宁区首次举办针对街道镇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党政干部进行教育培训的主体班次,并且首次将副处职级干部纳入党校处级班主体班次,体现了区委对基层干部的关心和重视。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新时代新使命需要我们珍惜学习机遇,静下心来“加加油”、“充充电”。二是新情况新问题需要我们明确学习目标,有针对性地“补短板”、“提能级”。三是新规划新要求需要我们把握学习质量,努力争当“优等生”、“特长生”。通过学习,吸收最新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交流经验得失,为今后的工作蓄力续航。

本期研修班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主业主课地位,突出街镇工作实际,开展理论、党性、知识能力三个方面教育培训,分为四个单元实施,分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社区调研”、“社区工作知识和能力”。综合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包括现场教学、专题调研、案例教学、访谈教学、情景模拟等现代培训方式。

来自全区街道、镇的19位副处级干部(含副处职级)参加了培训,培训为期四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