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船精神” 传承初心使命——长宁区2019年街镇党政干部专题研修班赴嘉兴开展党性教育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0日

6月4日至6日,长宁区2019年街镇党政干部专题研修班赴嘉兴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

3天的培训,进行了“弘扬红船精神 传承初心使命”的专题讲座和南湖革命纪念馆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大家边走、边学、边看、边悟,重温革命历史,追寻红色记忆,感受红

红船精神。

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实景陈设,无声胜有声地诉说着那段烽火硝烟的峥嵘岁月,展示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致力于国家的自由民主、民族进步和繁荣富强做出的巨大努力、牺牲和贡献。学员们从实景的追溯回到了历史的画卷中,深刻感受到中国革命创业之艰辛、共产党人理想信念之坚定,深刻领悟了红船精神的时代魅力与精神光芒。

现场教学后,学员们来到纪念馆北广场的宣誓墙前,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信念、永葆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此次党性教育,学员们对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精髓的“红船精神”,有了更为深切的感悟和认识,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大家在座谈交流中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学习弘扬“红船精神”,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发有为的劲头、百折不挠的精神,发扬“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上海干部特质,为推动长宁国际精品城区建设、谱写中国梦长宁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