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性教育引领新航程——长宁区2019年度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2日

为进一步加强中青年干部的党性修养,强化政治历练,涵养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上海干部特质,为期2个多月的长宁区2019年度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于92日在区委党校正式开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宗德出席开学典礼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关于新一轮干部教育五年规划举办的第一个中青班,是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重要举措。区委高度重视,对本次培训班的人选推荐、课程安排及师资力量进行了多次酝酿、专题研究。

宋宗德围绕“做什么样的年轻干部、怎么做好优秀年轻干部”这一主题与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四方面希望。一是年轻干部要有信仰,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要强化政治学习,舍得下慢功夫、苦功夫、硬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年轻干部要有情怀,始终保持对人民的感恩心,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既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精神,又要有“建功必定有我”的豪情壮志,为长宁当好服务大局特长生贡献力量。三是年轻干部要有激情,始终保持对事业的进取心,做精通业务的内行人。要做工作对象问不倒的业务能手、工作单位离不开的骨干力量、工作领域缺不了改革尖兵。四是年轻干部要有操守,始终保持对法纪的敬畏之心,做遵守纪律的规矩人。要时刻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做到慎独慎微、慎思慎行。

本次培训班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联合举办,经单位推荐、组织遴选,共有来自全区各部、委、办、局、街镇和企事业单位中的40名优秀中青年干部,其中7515名、8023名、902名。本次培训班具有以下特点:一是课程设置形式多样。首次开设军事训练课程,除日常教学外,还安排了现场教学、党性教育、学员自主策划课程等。二是师资安排精挑细选。聘请市委党校等专家、教授为学员授课,还将邀请区四套班子领导、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参与教学活动或课堂授课。三是考核管理严格规范。突出学员自我管理,制定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考核办法,对学员的学习态度、学习成效进行全面、客观、公正的考核评价。

下午,全体学员赴上海警备区综合训练队,开启了为期一周的全封闭军事训练。本次军训将通过队列及拳术训练、国防专题讲座、官兵座谈、现场参观教学及学员组织生活等多种形式,帮助学员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激发学员爱国热情,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