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红十字向长宁公安分局赠送警用救护包、设置AED设备并开展急救培训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3日

4月7日上午,长宁区红十字会在长宁公安分局设置了2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权)并举行了设置安装仪式,两台设备分别安装在民警对外接待窗口及医务室门前,安装后AED供应商将设备详细操作方法向民警进行了集中培训,并就AED真机的维护及安全锤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解与互动。此外区红十字会还向长宁公安捐赠了200个警用急救包,以便民警在工作中及时救助受伤群众,为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4月7日—4月9日,长宁区红十字会在长宁公安分局开展为期三天的救护员培训班,培训由长宁区红十字会师资、上海市红十字核心师资丁军老师主讲。现场讲授和演示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理论结合实践讲解,着重讲解了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创伤止血、伤口包扎、骨折固定、特殊伤处理)以及气道异物梗阻(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技能,还分别讲解了成人和婴儿发生气道异物梗塞如何采取急救。每一位学员进行了理论和实操考核,在师资的指导下,练习了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用三角巾进行头部、眼部、胸部、膝部、前臂骨折、肠外溢、绞紧止血法等内容。

通过此次培训,除了让一线警员熟练掌握紧急情况下的伤情评估、快速有效处置等基本急救技能,也为伤者赢得宝贵的黄金抢救时间,及时挽救群众的生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