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红十字会在区机关公务员中开展应急救护员培训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1日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健康上海2030”规划纲要》,落实《健康上海行动(2019-2030)》要求,通过心肺复苏结合自动体外除颤器等应急救护技能的学习,提高公务员自救互救能力。在面对心博骤停患者时,用于出手,能够出手,充分发挥机关干部职工在健康促进行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4月8日下午,在新长宁教育中心,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区红十字会合作开展了长宁区红十字应急救护普及培训,培训由长宁区红十字会师资、上海市红十字核心师资李红老师主讲。现场讲授和演示了心肺复苏和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评估判定程序、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全面展示了突发事故现场对心跳骤停患者进行现场环境评估、患者生命体征判断、呼吸道异物清除、胸外心脏按压以及人工呼吸、气道异物梗阻的典型表现与急救方法。每一位学员在师资的指导下,进行了心肺复苏和体外除颤的练习。

区机关工作党委会和区红十字会计划于2021年分批举办长宁区区级机关应急救护普及培训,计划开设12期讲座,覆盖全区机关公务员500人次。同时,区红十字会积极承担市级机关应急救护培训,由上海市红十字会和上海市红十字事务中心牵头,计划4月-10月期间,在新长宁教育中心教学点完成20期的CPR+AED专题培训。

今后,区红十字会将不断提升师资教学水平,巩固培训质量,推动应急救护工作标准化、专业化、常态化开展;同时继续聚焦高危行业、重点人群,扩大培训覆盖面,积极营造出“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为群众的生命和健康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