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红十字会开展2021年世界急救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1日

今年9月11日是第22个“世界急救日”,为进一步传播救护知识与理念,推动红十字救护工作的开展,加大社会知晓度和红十字现场救护的群众参与度,结合2021年世界急救日主题,提升学校师生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长宁区红十字会结合长宁区中小学生生命救护知识进校园主题宣讲开展主题活动。

9月8日下午,区红十字会在娄山中学预备年级的师生中开展了“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主题宣讲,课程通过理论授课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讲授了“气道异物异物梗阻”、“海姆立克急救法”、“如何拨打120电话”、“突发情况如何自救”等急救内知识,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授课方式,让青少年们能够意识到意外伤害无时无刻都存在,掌握了急救知识和技能,遇到意外伤害时,个人的生命和健康才能得到最大的保护。

“世界急救日”活动期间,长宁区通过在各级红十字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宣传和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传播“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救护理念,发扬 “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