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人帮万家!长宁这项活动将惠及2千多户困难家庭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5日

1月25日,长宁区红十字会“千万人帮万家”活动开启,活动将惠及区内2千余户困难家庭。

“千万人帮万家”项目,是市、区红十字会联动的传统帮困慰问活动,主要为困难家庭中的肿瘤病患者、麻风病致残者、精神病患者、遭遇意外灾害的生活困难者及各种因病致贫家庭中的患者,提供人道救助。在大力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同时,该项目也是不断扩大红十字的社会影响,凸显红十字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助手的一大暖心工程。

“这个活动的对象是区内的一些困难家庭,如重大病患儿、因病致贫的家庭。该活动的款项来源于区内居民的捐款,今年募集到捐款90万元,将惠及2000多户困难家庭。”长宁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吴文沁介绍。

据了解,今年长宁区红十字会新一届理事会成立,发动新的理事加入到今年的“千万人帮万家”慰问中,是这次活动的亮点。

“希望通过理事们和困难群众面对面的接触,来传递红十字会人道博爱的精神,同时整合更多社会资源,更好地关爱困难家庭。”吴文沁告诉记者。

在当天的走访慰问中,红十字会、街道代表向困难家庭送上了新春慰问品,并提前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