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的李梓维,喜获这一全国性殊荣!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31日

1月28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官网公布了“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上海12人获此殊荣,长宁区红十字志愿者李梓维榜上有名。

    2011年,刚到华阳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不久的李梓维,担任华阳街道红十字会专职干部期间,负责红十字知识宣传、基层救护培训、红十字服务站运转维护、“千万人帮万家”人道帮困募捐等工作。

    2011年的5月20日,李梓维做了一个决定——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我是街道红十字会专职干部,对于造血干细胞捐献也比其他人更了解一些。要鼓励大家参与报名,那我自己更要以身作则。”在“5·20”这个充满爱的日子里,李梓维许下了对另一个生命的承诺。
李梓维是幸运的,11年后,他的梦想和承诺成为了现实。          

    2022年8月初的一天,李梓维接到了上海市骨髓库的电话:“李梓维先生,您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是否愿意配合做进一步筛查和体检,以完成捐献?”虽然已经过去了近半年的时间,但提起当时的感受,李梓维依然用了“心潮澎湃”四个字。“咱们的孩子已经健康出生,我身体情况还不错,造血干细胞移植配型成功概率很低,我这次和那孩子是全相合,有救人一命的机会我没有办法拒绝。”听完李梓维的肺腑之言,妻子默默点了点头。“对方是一位正在读高中的男孩子,病情很危急。”在得知这些信息后,李梓维积极配合,加急完成了高分辨、体检。为这场加急的“生命速递”,李梓维和身边的家人、朋友争分夺秒地努力着。

入院后,注射动员剂让李梓维浑身酸痛,“像是跑了个马拉松,又像是重感冒。”但一想到几天后就可以捐献造血干细胞,为远方的那个男孩带去生的希望,激动和满足便冲淡了李梓维身体的不适。

几天后,李梓维成功捐献出造血干细胞,也成为全国第13958位、上海第562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希望对方能尽早痊愈,他人生才刚刚开始,无论如何不要放弃!”虽然无法相见,但李梓维的祝福依旧充满了真情。

 

via 上海长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